🍴[台南中西區] 久違的二訪-私之家轉型高級日料失敗


這是一家在東菜市裡的日料
N年前初訪的時候還是單點的形式
印象中就是中規中矩,沒什麼特別感受,偶爾也可以吃吃
後來耳聞晚上改成無菜單,價位也變高
想著在菜市場裡的日料就算環境差一點
如果有當年鵝房宮的水準也是相當不錯
這次跟老友們約在這兒
本來想吃個套餐就好,沒預想要這麼高消費
結果一到就被告知不提供套餐
換言之,晚上的低消是2500+10%
因為預繳了訂金,所以也只能硬著頭皮吃吃看了


-

出菜序(左上到右下)

甜蝦/山藥泥:兩隻肥美的甜蝦,份量很有誠意,可惜蝦的甜味沒有出來

九州真鯛/柚子皮:柚子皮很香,但魚肉沒什麼存在感

土魠魚/地膚子/木之芽/醋味噌:好像是第二次吃到土魠生魚,醋味噌的味道很不錯,第二口搭上木之芽一起吃,帶了些芥末嗆味算是很特別

鹿耳島青甘/蘿蔔泥烏魚子/芽蔥:熟成三天的魚肉,可能還不太夠?而且熟成魚用了比較重的調味,更顯不出那細膩的味道,稍嫌可惜

紅秋姑/白松露鹽:這是這晚第一口吃到有油脂的魚肉,又有白松露加持,入座40分鐘終於感覺吃到東西了😆

海膽干貝蒸蛋:上菜的時候我剛好去洗手間,聽友人轉述的,不然我真的吃不出海膽。由於我個人對熟干貝沒好感,所以干貝我也不行。看似用了很好的料,蒸蛋卻吃不出鮮味,頗可惜

甘鯛 台灣:這魚處理的很剛好,魚皮酥香內部魚肉恰好的熟度,很鮮嫩!硬要挑毛病就是上菜時已經稍微冷掉

鮪魚赤身:赤身差不多是一貫40就吃得到的水準,一樣吃不到魚肉的味道🫣 但更值得一提的是這天的醋飯酸味好重,也嚼不出米的甜味,醋飯算是很基本的東西,處理的不好反而會讓魚肉的味道跟著扣分,這天的醋飯不知道是不是失手還是忘記試味道,算是相當不及格了,連著後面幾貫的整體呈現都被影響到

鹿兒島縞鰺:這就是味蕾被搶戲的魚料

黑鮪魚皮油:我想去東港😤

水海膽/干貝/雪花鹽:這貫相當不錯,水海膽的份量很足,飽嘴又滑順,就是海味不夠,少了點夏日海邊的味道

蒜蜆湯:ummm...我懷疑蒜頭是用進口的但我沒有證據...蒜蜆湯沒有人想喝清淡養生的吧😆

蜷尾家海鹽牛奶冰


*臨時被迫改無菜單,這沒有在我預算內我個人滿生氣的
*餐前未送上熱毛巾
*供應的熱茶溫度不夠,但加得算勤快
*排風設備太差,炭燒的時候整間店都是煙
*這餐價格得壓到1000以下我才不會生氣
*當日用餐4組客人,只有我們這組沒被詢
問到用餐感受😆


🍴🍴 2023.07🍴🍴
📔私之家壽司刺身 
📞0908 259 807
🏠700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172巷6號
🕕11:00-14:00;17:00-22:00
⛔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南永康] 隱密的預約制川菜餐廳~龍門燄~

🍴[台南中西] 壽司天~微奢感無菜單江戶前日本料理

🍴[台南佳里] 大螃蟹海鮮炭烤店~ 🙈🙈不一定有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