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七撰 割烹~2020新開幕無菜單日本料理~初訪(上)~1500元套餐

友人嘴饞邀約想吃日本料理,讓我物色幾間
想說比較近的有澐壽司壽司羊最近剛分享的七撰割烹
因為我在Line上把澐打成雲導致友人google不到,友人不囉嗦直接下訂七撰🤣🤣🤣
這裡其實有提供午間定食,不過我們是平日晚上用餐只有無菜單料理
這次用餐分別點了1500元和2000元價位
先自首...我一個人要記兩份餐點的魚料,還要拍照跟品嚐
而且我們兩人還分享彼此餐點跟交換餐點,可能有兩份餐點紀錄不實或錯亂的情況💧💧


七撰位在伊都日本料理旁的巷子內,我們車子停在東興路再步行進去


吧台有15-16個位子,僅比先前吃過的幾間無菜單日本料理多幾個位置,卻相當寬敞
除了位置間距夠寬之外,板前師傅料理區也很大,板前只處理生食,熟食則有專門的師傅在後面廚房料理,這好處是板前東西較少不會雜亂,很乾淨讓人有種舒適感
這天晚上有三位板前師傅,一個外場服務人員,透過布簾稍微看一下內場應該還有3-4位師傅,蠻驚人的人力配置
這天用餐總共有4組客人,分別由3位板前師傅服務
其中一組客人後來跟隔壁師傅聊清酒聊得太開心,聲量有點大到影響用餐
加上外場送餐的人和我們的板前師傅說話都好輕聲,讓我得一直請他們複述...(還是我耳包?)
這裡不是居酒屋,再加上各自有不同的師傅服務,在未預期會受影響的情況下這點有點小扣分


魚料擺這樣看了就期待,後來才知道中間白色長條的就是水章魚

1500元套餐

【南蠻漬
炸過的魚以醬汁浸泡調味後冷食,旁邊是胡麻龍鬚菜,涼筍
涼筍纖維細緻,有點可惜沒什麼甜味在關廟孩子心中是不OK的喔! 

【真鯛
撒上紫蘇花,加點山葵,柔滑細緻的口感立馬拉高後面餐點的期待值

【水章魚
QQ的又不像一般的章魚一樣有韌勁,章魚肉和鋪墊的黃檸檬片接觸,直接吸附檸檬的清香後沾點醬油享用

【黑鮪魚上蓋
友人說喜歡上蓋肉,無緣嚐到💧

【水母皮佐桔醬
本身沒有太多味道,多靠桔醬汁在撐場,喜歡脆口感覺的朋友一定會很喜歡

【間八魚佐洋蔥醬
間八魚就是紅甘,對於魚料認知薄弱的我來說,台灣和日本各種別稱真的是記不起來
佐了洋蔥醬跟珠蔥,洋蔥醬下的比較多以至於目前的記憶只有洋蔥醬的味道
BTW這盤有兩片啦~吃的太開心被我消滅了一片....

【魟魚魚翅
上菜時附了一碟桔子醬佐著吃,吃起來跟印象中辦桌的魚翅完全不一樣
還是有魚肉的質地,口感上比較彈牙

【照燒旗魚腹
旗魚本身油脂就少,刷上薄薄一層照燒醬表面烤的略乾帶出照燒香氣

【鰤魚握

鰆魚 薑白
鰆魚上面那層吃起來很像魚卵,吃起來一顆一顆粉粉的還很香
師傅解釋是用蛋加醋一直炒一直炒一直炒~口感非常的奇妙又有趣,讓炸魚變換得好不一樣

【角鰈魚鰭邊肉
雖是鰭邊肉油花卻沒有像比目魚鰭邊肉那麼多,微炙的鰭邊肉透著玫瑰粉的魚肉,滑順的魚肉中流出些許的魚油,香!

【鐵火卷
一邊是醬油漬鮪魚和酪梨的搭配,另一邊是海膽和鮪魚漬
由於我個人非常不喜歡海膽的腥味,一般來說我是不吃海膽的,但自從某次用餐時有個板前師傅很自豪地請我們單吃海膽後我是完全改觀  "海膽的品質夠好才敢直接給你們試吃"
好吃的海膽是可以一秒到海邊的,可惜這味海膽沒有帶我到海邊,腥味算是滿重的
我沒有吃到2000元套餐的海膽,不能確定是不是只有這道有這個問題,這價位也不該出現這個問題

【甜蝦握

【酒蒸石老
一邊吃著石老一邊想著中午吃的石斑,哈哈,嘴太拙了吃不出差異
不過酒蒸一直都是不容易出錯的一道,旁邊的香菇吸滿酒蒸魚的味道,是精華阿~

【星鰻握
個人沒有特別愛星鰻,但確實也有吃過非常驚豔的星鰻握,可能我自己更喜歡表面烤到焦香的鰻魚

【牛奶蛤味噌湯
單單一顆牛奶蛤就替味噌湯增加了海味,每一口吞嚥後的鹹味都會讓人回味,很少味增湯我可以喝乾的~這碗是其中之一

【水果佐醋凍
醋凍的味道沒有很重,佐著水果吃酸甜酸甜的非常不錯,碗底的芒果吸滿醋凍汁,酸V酸V~

【提拉米蘇
作為收尾的甜點我很滿意,雖然會做提拉米蘇的店家很多,能做到不甜膩的很難,也可能是上方的可可粉苦甜味迷人


📞06-208 2073
🏠 臺南市台南市東區東興路20巷26號
🕕11:30-14:30, 18:00-21:30
⛔星期一
✎需加一成服務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南永康] 隱密的預約制川菜餐廳~龍門燄~

🍴[台南中西] 壽司天~微奢感無菜單江戶前日本料理

🍴[台南佳里] 大螃蟹海鮮炭烤店~ 🙈🙈不一定有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