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城前鮨SUSHI~無菜單日本料理探索再一發


我終於來了!!
觀望好久,這裡實在離家太遠,再加上假日的台南總是滿滿人潮令人卻步
非常需要有人把我領出才有動力來吃阿(所以到現在也一直還沒去更遠的壽司天用餐💧💧💧)
即便是平日晚上的保安路也是好難停車
繞了好幾圈都要遲到了趕緊打給店家求救
所幸轉角處的城前料理亭也是同一店家的平價日本料理-城前料理亭
可以暫停在轉角店門口,口頭告知在隔壁用餐即可
總算是安心入座了



以前踏入的板前無菜單料理店都小小一間,多是一位師父頂多一位小幫手
板前可以看到滿滿的漁獲,還能看見烤爐和煮物製備中
印象最深的應該是還在裕農路時期的八寸
從廚房到板前再到用餐位置根本最密堆積😆
不過八寸搬到中華東路巷弄內之後,也稍做了轉型整個就不一樣了!

城前鮨空間雖大不過也差不多也是15.16個座位而已
整個空間感舒適感跟七撰割烹有點像
這天是平日晚上用餐,具訂位的友人說有2.3種用餐價位
不過同一組人需要點相同價位,這天選擇2,800/人
入座時熱毛巾跟熱茶很快地送上
板前沒有陳列出當日魚料,是用木盒裝好預處理過的魚料再端出來
也沒有任何加熱用的工具
除了熟食是後方廚房出菜之外,炙燒也是拿到後方處理再給板前師傅
雖說是少了很多"看戲"的樂趣,倒也換得了板前的優雅


南非生蠔
單吃生蠔來說這生蠔不算大顆
吃起來口感比較嫩,不是脆的口感,沒有飽嘴的感覺
不過涼爽的生蠔配上醋,帶點微酸是很好的opening
BTW這碗好吸睛,吃完還不自覺多看他兩眼

北海道比目魚.馬糞海膽
片的極薄的比目魚包上馬糞海膽
吃的是海膽的甜味,比目魚單單是個配角
旁邊的山葵顏色清透, 比一般山葵顏色更淡一些
聞起來味道很嗆,嚐起來卻非常溫和,作為魚肉提味很合適

目光魚一夜干
目光魚果然吸引人目光
一上桌聞到那魚油香味馬上想來杯啤酒
以一夜干的方式處理這樣的小魚是第一次嚐到
魚肉非常細緻,油脂豐富
雖然突然上了這道烤物有點意想不到,但不得不說這味處理的真好

島鰺(白甘)
島鰺帶點脆口的口感,配上這樣適中的厚度剛好
加上現磨的山葵自然的帶出魚料的甘甜味

烤銀杏
烤過的銀杏撒上一點點鹽
之前只吃過炒的銀杏,印象中苦味都滿明顯的沒有特別愛
這味跟我印象中的銀杏倒是完全不同
QQ的會讓人想細細玩味

鱈魚白子
之前嚐過白子拌飯,白子茶碗蒸,對於白子鮮甜的奶味有很鮮明的印象
這裡卻以天婦羅的方式呈現
稍微炸過的白子保留了鮮嫩口感卻多了一個薄脆麵衣的香氣與口感
佐以醬料和蘿蔔泥,大大降低了白子本身的奶味,吃完也不膩口

吃到這兒才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城前鮨是一個主廚搭配2.3位助手(或內場)
板前師傅在準備生食時後面同時在準備熟食或進行魚肉炙燒
所以其實板前看不太到料理過程,用餐環境也不會有多餘的雜音跟味道
同時準備的情況下生熟食幾乎是不間斷的接力著
很有效率的一道接著一道,以至於吃得有點壓力

吃到這個moment趁著師傅在準備厚工的壽司捲
才終於能停下來品嘗我最愛的漬蘿蔔
紫蘇風味,他們家的蘿蔔紫蘇下比較重,甜味稍低,非常清脆
蘿蔔可以續👉👉👉好重要!!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哈哈
但是要自己舉手才有

秋刀魚海苔捲
這捲真的太費工了
非常豐富的配料,去皮的秋刀魚,飽滿的油脂作為味道主體
片的透薄的小黃瓜增添捲料的水分清爽脆口
處理過的薑絲已無太多嗆味,略略平衡魚料的油脂
最後再沾點白芝麻增加香氣
整捲不僅美的目不轉睛又爽口好吃👍

干貝燒
溫溫熱熱的吃的出干貝的甘甜
且這干貝的尺寸也是很有誠意
不過個人一直以來都是更喜歡生干貝更多一些
如果醬燒的部分能只做到淺炙帶香,或者厚度再厚一點(貪心?)
中間保留生干貝的口感於我而言會迷人

松葉蟹湯葉
作為中場轉換,接著要邁入握壽司
松葉蟹香甜,份量十足,湯葉滑嫩,吃完這碗滿有飽足感的

軟絲握壽司
這貫軟絲也是屬於口感令人訝異的
完全沒有軟足類的脆口
口感是非常有趣的Q勁,有點像煮過的蒟蒻,介於紮實的豆腐之間
佐著醬油吃起來還有一股果香,相當清爽

金目鯛握
相較於上一貫,或因這貫沒有調味讓我赫然發現城前用的是赤醋飯
魚肉單純的甜味,更顯得赤醋飯香味

白旗魚握
白旗魚此時出現在這兒稍嫌平庸
也或許是因為我對旗魚沒有太多的愛

甜蝦握
好喜歡看甜蝦被醬油上色的紋路,總能瞬間燃起食慾
甜度很不錯,不過我要承認
享用這貫時我還沉浸在咀嚼赤醋飯散發的香氣
跟之前吃過的味道好不一樣,顛覆了我對赤醋飯的印象阿

海膽軍艦
很簡單的搭配
海膽品質不錯沒有什麼怪味,但也僅此爾爾
跟友人一致認為海苔的味道明顯壓過海膽,就品嘗海膽來說著實可惜了

鮭魚卵散壽司
鮭魚卵的分量很多,跟底下看不見的醋飯拌開享用
即使用了赤醋米飯依舊很沒有存在感,完全被鮭魚卵的甜味蓋過
一顆一顆吃起來逼逼波波,鹹味在口中久久不能散去
吃完這缽很需要熱茶沖淡口中的味道

Toro握
這貫魚肉看起來油脂豐富,吃起來卻毫不油膩
感覺是熟成過的關係,風味上特別濃郁非常滿足

星鰻
最近雖然對於鰻魚飯open my mind終於奉獻出了愛
不過星鰻壽司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去探索他的美好
每回吃無菜單都會思考要不要跟師父說我不嗜鰻魚
卻每每覺得應該給不同的師傅發揮看看,是時候該放棄了嗎?

無骨牛壽喜燒
跟友人開玩笑說這是台南人的壽喜燒
這甜味連台南人都覺得明顯呢!
淋上了點生蛋黃更增加牛肉的滑順度
薄片牛呈現半生熟狀態,選用的部位油脂較多,咬起來全不費工夫

天婦羅 穴子.海草蝦.青龍椒
這一道上來的時候我已經飽到天靈蓋了
穴子的油脂較少,炸過之後就品嘗他的鹹香


味噌湯+水果


這是我第二次品嘗赤醋飯 (第一次是青年路上的儲壽司)
城前鮨在赤醋飯調味跟魚種的搭配似乎較為和諧
赤醋飯咀嚼還是有一個特別的香氣,卻沒有顯得突兀,不知道跟這兒飯量也明顯降低有關?
但即使減低米飯量,由於菜式眾多飽足感還是非常足夠

整體來說口味上都很不錯,就是上菜的頻率要再調整一下
晚餐時段菜色這麼多樣,我們實際用餐大概僅1.5 hr,算是吃得滿匆忙的
可能也跟板前師傅是省話一哥有關吧
本想多多了解各魚料用的部位跟每貫的特色
但一直覺得被師父句點😭,所以只能靠舌頭自己感受了


📞0916-583905
🏠700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161號
🕕11:30-14:00, 18:00-21:30
⛔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南永康] 隱密的預約制川菜餐廳~龍門燄~

🍴[台南中西] 壽司天~微奢感無菜單江戶前日本料理

🍴[台南佳里] 大螃蟹海鮮炭烤店~ 🙈🙈不一定有螃蟹~